唯纯爱主义

很容易踏进北极圈
喜欢炒冷饭的一个人
但是!!纯爱无敌

【巧木无差】梦(一发完,he)

能赶上就当巧木白情贺文,赶不上就是迟到的白情贺文。


00.

“为什么不杀了我?”

“我说过要保护人类,你也是人类。”


01.

木场不知道这是第几次梦到这个场景了,自己被人打倒在地上,砍向自己的剑在碰到自己的前一刻停了下来,他的疑惑只换来一个背影,他一直试图看清那个人的脸都没能成功。


“听起来很酷诶,你的设定还是变异人吗?”同为舍友的海堂听完他的描述后看起来很感兴趣。


“学长是因为一直梦到同一个梦所以烦恼吗?”长田结花是木场和海堂在刚升入大三的时候从街头混混手下救下来的女孩,后来发现是同校学妹后就加入了棒球部,成为了棒球部的一份子辅助木场这个部长的工作。


“其实我也说不清楚这种心情,就是梦里的情绪好像特别悲伤,很真实。”他无视了好友海堂的玩笑话,对着结花说道“就好像真的经历过一样,但是我又从来没有看清过那个背影。”


02.

木场勇治作为棒球部的部长,从来不会以部长的身份压人,或者说他总是那个出力最多的。


社团活动日日子越来越近,作为副部长的海堂说要追求自己的幸福,总是偷偷在干活的时候溜出去,部长木场发现了也只是笑笑不说话,往往是其他社员走了之后留到最后收尾的那个人。


学妹长田结花总是那个留在最后陪他的人。


但是今天的学妹走的意外的早了点,向木场告别的时候还有些不好意思。


“学长抱歉,今天不能留下帮忙了,男朋友在外面等我…”那张总是小心翼翼的脸上说这句话的时候带着她很少露出的幸福感。


“知道了,快去吧,如果对你不好要告诉我哦,我会帮你收拾他的。”木场看向门口,他知道那个男孩,是结花同级的启太郎,在学校门口的打印店兼职,门口的男孩也注意到了木场的目光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笑着牵着朝他小跑过来结花走了。


03.

初春的晚上还是有些寒意,木场紧了紧身上的衣服想着下次可以在社团放一个再厚一点的外套。


“告诉海堂直也不要再追求真理了,否则后果自负。”说话的人看起来有点面色不善,木场被突如其来的话弄的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教学楼里又走出来两个人,“雅人,你在干什么,快走了。”


面前的人听到女孩子的声音后看了木场一眼就跟着同伴一起离开了。


看着三个人的背影,总觉得有些奇怪的感觉。


“因为你也是人类。”木场又一次梦到了这个场景,只是这次,那个背影渐渐重合了一个身影。


04.

“什么嘛,明明真理学妹现在还是单身啊,那个草加雅人真是多管闲事,以为自己是霸道总裁吗?还后果自负,哼…”躺在宿舍床上的人听到舍友转达的话不屑的吐槽了几句。


木场只是坐着笑着听着舍友发泄情绪,末了笑着说了一句“你们啊”。


社团活动日将近,学生会紧急通知说要在周末开一个部会。大抵按照往常的惯例不过就是把社团负责人们召集起来走一遍形式,交代着那些年复一年老生常谈的注意事项。


田园真理是击剑社的部长,因为前任部长辞退的突然真理就这样被推上了部长的位置。


临时通知的部长会议和因为节假日所以更加繁忙的兼职店,取舍之后她还是选择让好朋友乾巧去听那个催眠的部长会,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乾巧他不喜欢打工。


05.

乾巧一早就被真理提醒别忘了帮她开会,索性早早就到了地方给真理发了一张照片就独自坐下玩起了手机。


大概待了一会旁边坐下了另外一个人,听到动静的乾巧看了来人一眼觉得有点眼熟,好像是那天晚上和草加说话的人。


木场勇治对待事物有些超乎寻常的认真,哪怕是年复一年的无聊部会,他也往往是最早到的那个。


乾巧看到对着自己笑的温柔的人第一反应是:我不喜欢这个人。无视了对方刻意散发出来的好意,乾巧又低下头拿手机消磨起了时间。


那个人被摆了冷脸也不生气,从包里掏出宣传页画了起来。


除了必要的通讯交流之外,木场不怎么喜欢玩手机,往日总是第一个到的自己进来看到有人来的这么早还小小的震惊了一下,他没见过这个男孩,可能是哪个社的新任部长吧。


被来人旁若无人的操作震惊,反倒吸引了乾巧的视线,手机屏幕什么时候暗了也没人知道。


乾巧可能是具有一些审美意识的,至少比完全靠自己心意上色的木场强,实在看不下去的乾巧拿起旁边颜料盒的颜色递了过去。


“抱歉,是颜色搭配太奇怪了吗?我果然还是不太适合干这种事情啊。”看到被陌生人递过来颜色,只是稍微愣了一下就接了过去。


“谢谢。”两个人的配合实在是愉快,乾巧递过去的颜料会附带描述一句上色位置,木场被人指挥了也是安安静静的服从没有一丝不满的情绪,成品出来意外的不错。


乾巧没有回答,只是在屏幕上没有目的的手暴露出他的无措。


人陆陆续续的来齐了,果然是个很无聊的会议,乾巧这样想着。


06.

“我请你吃个饭吧,谢谢你的帮忙。”会议结束之后木场轻轻戳了戳乾巧的肩膀。


“不用了,我们两个还没熟到这个程度。”从他嘴里说出毫不让人意外的话。


木场看着乾巧的背影笑的温柔,说话还真是不留情面啊,有趣的人。


不知道是两个人太有缘分还是怎样,晚上坐在同一张饭桌上的两个人都觉得有点好笑。


07.

启太郎是乾巧的房东,乾巧是一个经常蹭饭的房客,因为性格原因在外人看来乾巧更像房东一点。


结花和启太郎在约会途中临时起意想要吃寿喜烧,乾巧是个猫舌头吃不了这个,启太郎又觉得只有两个人吃实在没有氛围就让结花打电话约了海堂和木场。


海堂因为想要追求真理和她去了同一家打工店,没有办法赴约。结花给木场打电话的时候又再三邀请让人没有办法拒绝,无巧不成书,白天邀饭失败的木场还是和乾巧坐在了同一张饭桌上。


结花不知道他俩白天的事,看两个人坐在那里表情奇怪以为是因为两个人不认识太尴尬了,连忙求助的拉了拉启太郎的衣袖。


“木场前辈,这个是乾巧,我的同居人也是我们学校的,比我大一届。”


“乾巧,这是木场勇治,大三的前辈,结花社团的部长。”


乾巧这个名字真好听,木场和对方握手的时候心里想着以后应该能成为很好的朋友吧。


这顿饭吃的还算是舒服,木场性格本就细心温柔,看出来乾巧是个猫舌头之后有意的放慢了速度,尽可能多的加入启结两个人的话题。乾巧也会时不时的夹进来一句不过大部分时间都在低头吹饭。


08.

这天晚上木场梦里的场景有了续集,背影和乾巧开会那天留下的身影渐渐重合,甚至看清了那个人的脸--是乾巧。


从梦里醒过来的木场有了新的烦恼,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这件事说出去会被当成精神病送进医院吧。


脑子里面想着问题自然没能继续睡下去,就这样在床上睁着眼睛到了天亮。


日子就这样照常过着。


09.

“乾巧,真的是你啊。”木场从棒球训练室出来就看到坐在外面长凳上的乾巧“我们两个经常见到啊,没想到我们还挺有缘分的。”


“哪有,没觉得。”看起来兴致不太高的人说出的话并不和善。


“你有什么烦恼吗?不介意的话可以跟我说说。”


“没事,没什么。”对方没有一丝迟疑的回答。


“我最近倒是有些烦恼。”另一边坐着的木场显得有些心事重重的。


“你要让我听你倾诉吗?”


“不是啦,是不太能和别人说的事情,说出来也无济于事。”


“嗯,跟我一样。”话题就这样被终止在这五个字。


棒球馆之后俩个人偶尔在学校碰到也会彼此问好,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木场主动,但是乾巧的态度总不像第一次见面时那么冷漠。


10.

“巧,拜托你了。”乾巧看着手机上真理发过来的消息很是不满,但是还是从床上爬了起来。


因为昨天吃错东西导致生理期提前只能央求没有兼职的好友乾巧的帮忙。


乾巧虽然长的一张能迷倒万千少女的脸但是因为其别扭又恶劣的性格反倒没有多少好朋友,而真理和启太郎是那种就算他嘴巴再坏也愿意包容他的人,乾巧嘴上不说但是其实很珍惜这两个人。


“木木~你对我真好。”这边的海堂也因为出门后碰到草加雅人说要进行男人的对决没有办法去兼职,临时给还在公寓的舍友打电话代班。


木场接受请求后就往店里赶但是还是晚了一些,彼时的店长出去送餐不在,一进门看到的就是被一群人围着责怪服务态度太差的乾巧,连忙出言道歉帮忙解围。


“谢谢。”终于闲下来的两个人终于有机会坐在服务台聊天,“你的联系方式是…”


好像也不像看起来那么没礼貌嘛。


11.

拥有了联系方式的两个人,偶尔会给对方发一条消息,全是一些没头没脑的废话。


“木~木~在和谁聊天啊?”海堂看到最近舍友高频率出现的手机还是忍不住趴过去问道。


“乾巧,真理学妹社团的一个学弟。”


“啊!木场你是真的厉害,还能和他交上朋友,他可是学校出了名的毒舌。”


“大概算是朋友吧。”听到海堂的话后木场自言自语道。


12.

“诶?已经是可以一起约饭的关系了吗?”真理看着身边捧着手机笑的开心的人问道“大一的时候我可是跟在你身后烦了你两个月你才同意进击剑社的。”


“我也不清楚,总感觉和他特别合的来。”被部长怨念的语气威慑到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了问题。


从合的来到在一起就是后话了。


13.

“如果我说出特别奇怪的话你会相信我吗?”约着打棒球的两个人刚刚结束训练就坐在外面的长凳上聊了起来。


“你会骗我吗?”


“当然不会。”


“那我为什么会不相信你?”说完这句话两个人都没忍住笑了出来。


那个梦境就这样被木场一字一句的描绘出来,描绘给梦中出现的背影。


“那我不得不相信缘分了。”


14.


那个傲娇的人最后也还是没有告诉木场,他也曾做过同样的梦,只是梦的最后他还是朝着他的方向下了手,目睹了他的死亡。


所以他嘴上说着不喜欢他还是会忍不住靠近。


这一次,我们一定不会像梦里的结局一样了。


fin.

评论(6)

热度(1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